寶貝‥‥媽咪很想念你喔!!
毛有人替你梳開嗎?指甲有剪嗎?
有吃飽嗎?牙齒有磨短嗎?
過馬路的時候車子會發現你嗎?
要記得喝水‥‥才不會血屎‥‥脾氣要好一點‥‥乖!


媽咪真的好想你‥‥「蜆蜆」
2005年3月年初蜆蜆出生幾週‥‥大小就像顆紅線球,
回到家‥‥媽問我這是什麼東西‥‥我說是免子‥‥厄
我用貓廁加門養在房間裡‥‥後來蜆蜆愈來愈大,
會自己開門敲門‥‥到處亂跑咬東西時,
沒辦法只好把蜆蜆改養在三樓的後大陽台,
有屋簷,所幸不會被大太陽晒到,你可以到處亂跑了。
有一次你把媽媽的洗衣機電線咬斷了,不能洗衣服‥(媽生氣)
也聽說很多兔子是被電死的,所以只好把蜆蜆關起來‥‥
新買的房子旁的售屋小姐說:她也有隻白免子!!
於是我就帶了我的蜆蜆去聯誼‥‥沒想到被上了幾秒‥‥
無奈一個月後就生了兩隻小免子‥可惜都沒活下來!(我哭了好久)
(記得牠懷孕的時候,脾氣超爆,會咬人亂踏東西,生時不吃東西‥‥)

我到新竹工作了,拖給媽照顧,媽幫牠買了新的籠子‥
有磨牙、有草、有草塊、五穀‥‥水少,
過趁子我回家‥‥牠得了血屎‥‥
是喝太少水了‥‥若不是吃水果OR蔬菜,吃五穀,則多水。

常牽著她到處散步‥‥用跳的不能跑‥‥有時還要用抱的,
去公園幾次‥‥她都會亂吃雜草,SO NO!!

養了黃金鼠幾年‥‥牠們的壽命只有一年半至二年,
看著牠們老時,瘦弱掉毛的心痛‥‥直到冷掉不動。

而蜆蜆呢?
沒有看著牠出生也沒有看著她死亡‥‥沒有陪伴著牠‥‥牠是孤單的。

就跟我的心一樣,這些小動物‥‥長年陪著我‥‥
坦白說只是為了填補我孤單的心,
看著牠們長大‥‥愛著牠們‥‥也變成我的快樂。

事情發生後‥我不再自告奮勇養小動物了‥‥
很多事情‥‥我似乎可以看見‥不再局限在某件事上。

蔡康永說:「孤單不是天生的,而是從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也許,有了愛,它的限度也變寬變廣‥可以包容、接納的東西也變多了,
直到人們失去愛的那一刻‥‥是務實的。

南無阿彌陀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4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