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AM10 出發前往日月潭
本來我以為是短途的旅行
簡易的帶了我的化妝包小包包
沒想到出門後劉痣說還要去台南高雄
我就高興到一個不行

帶了2台相機提前一天就充飽了電
日月潭好平靜而且湖水非常綠又無異味
又有腳踏車步道真的很適合休閒放鬆心情


在附設停車場附近都有搭船服務員穿梭
尋問是否要搭船買票 
票價是定300元
通常船家都會算200元
結伴多人搭的話也許可以2百以下

去大萊閣飯店對面溫州大餛飩吃午餐
人多到都坐到門口外面來辦桌
只有1個肌肉很實的女生在煮等非常久
餛飩皮非常大片麵條沒煮熟尚可


吃飽搭船去了^^ 碼頭號
這間的船很大又新服務好
中間可停靠3處島時間不限
還有附帶一個搞笑介紹員
入口處搭船階梯處還有樂團演唱
到了當地別忘了吃邵族小吃

約莫3小時後
準備前往台南黃金海岸
(此次路程使用飛來訊導航good)
到時剛好天黑前
南部的天氣悶悶陰陰的沒太陽
海邊風非常大但人潮還是很多
有些人趁著天黑前脫鞋到沙灘上玩
有一攤喝茶吃點心休息處
服務的年輕人非常有禮貌


沒在台南多停留
直接到高雄六河夜市
在六河夜市買了衣服和襪子換穿
好短的夜市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失望)
賣的東西滿像台中的中華路
不過觀光客卻很多
去吃蛤仔煎和麵線時
與1位假睫毛很厚的小姐同桌
我跟劉痣看傻了眼
小姐超大片的舌頭一直伸出來勾麵
最後還操正台語口音問頭雞多少錢
把錢板撒在桌上
(女生千萬不要在外面這樣吃東西)


夜晚愛河
散步搭遊湖船的人很多
還有音樂小提琴演奏
和一些年青人特技表演
河旁的藝術店面設計非常特別
有大型藝術看版的電動門
手工藝品和流浪動物收養
小看台有位阿姨唱歌

住宿部份是高雄杜拜motel
是臨時用導航搜尋的
像皇宮城堡一樣
滿有名的主題motel
屬埃及伊甸風格

301前往新淈江
導航卻往舊淈江去
兩個地方其實有段距離
新淈江小巷道
南部的衣服比較便宜
但是耳飾怎麼比較貴
沒什麼特別的就沒拍照了

夢時代坐主題摩天輪
雖然是假日可是人潮好少喔
老實說不好逛分類的部份太亂了
不過有台中沒有的PLAZA
摩天輪好像也比台北美麗華大
風景也很美可看到85大樓和海港

前往中山大學西子灣
風更大補漁的小船隻好多
還有很多人在小釣魚
遠處都有大型船載貨
跟一位阿嬤買了小捲

傍晚回台中
2天的行程很剛好
路途沒有很趕

很喜歡這樣走走看看的感覺
特別的感觸
就算是一個常去的定點
也是去不膩
心情也可以歸零一下

302(Mon) 回到家
還看到媽媽客廰放著超大朵的花
就拿相機拍了一下
媽媽還教導我怎麼拍
有時家裡就是要放個幾朵鮮花
不用多那是個好心情的代表




現在每天都會帶這個1.2L熱水瓶
卻發現很快就喝完了喝不夠
以前帶個礦泉水1000cc都喝不到一半
哈熱茶也是很種健康的行為


勤益工讀生韻茹去日本玩送我的橘小花杯墊Q tks

大嫂送我的香港迪士尼紀念筆 ( 愛喲
容量長度很剛好的化妝包
青境農場小羊筆和手機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4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