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跟男友聊天的時候,
突然聊到蟑螂,它是個很奸的蟲,
只要看到人類經過,便會慢動作,
然後快速閃入細縫中。
我男友就說有一天他上班空檔,
告訴另一個老K同事「蟑螂叫小強」,
老K就一直以為是騙他的,
後來他又去問別人,
別人也是告訴他「小強」,
但是為什麼?普遍的人都不知道!!


知識+

請問:為什麼蟑螂叫「小強」?

答案就在影片中「唐伯虎點秋香」橋段


旺財:Out...Out..(這時慘人的小狗旺財突然死去)

慘人:(痛哭)旺財……旺財……旺財你不能死啊,
旺財~你跟了我這麼多年,對我有情有義,肝膽相照,
但是到了現在我連一頓飽飯都沒讓你吃過,我對不起你啊!旺財!

(這時,唐伯虎忽然看到一隻蟑螂,大喊『小心啊!』,
石榴吃了一驚,一退將蟑螂一腳踩死了。)

唐伯虎:(悲痛欲絕貌)小強!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啊!
我跟你相依為命,同甘共苦了這麼多年,一直把你當成親生骨肉一樣教你養你,
想不到今天白髮人送黑髮人...... 



就這麼的
周星馳所飾演的唐伯虎
在戲裡稱蟑螂為「小強」
也就因為如此
從此以後大家只要看到蟑螂
都會叫它「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4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