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SAT) am.4:00



太平豐原

這天是午後雷陣雨沒有太陽蠻涼爽
中途騎到潭子某高架橋下休息一下
是延著鐵路旁騎往豐原(來回26km)



是第一次騎我新買的KHS小摺騎長一點的路
流了很多汗新陳代謝,首先我要謝謝幾名贊助人:
阿昱大哥米奇大嫂 - 生日時送我漂亮的安全帽
阿醇表哥 - 幫我跟女友筑亭的朋友購車還附給我老鼠燈和單車鈴
爸媽 - 給我買了水壺架前後燈 男友 - 薄荷棒和虎標萬金油(白)



專業的口罩跟排汗衣兩人組
大哥很雜念邊騎就邊碎念
大嫂跟爸爸一樣各自帶了mp3
邊騎邊聽音樂



爸媽兩個人都很固執的沒戴單車安全帽
不過我媽的單車後照鏡還真可愛還自帶泡好的茶
媽的單車是前年母親節送的美利達單車
爸的單車是大哥去參加單車活動抽中
他還戴了新買的單車眼鏡



(單車左起) 爸爸、我、媽、大嫂、大哥

到達目的地停在豐原廟裡火爐旁
就去廟東裡吃有名的清蒸蝦仁肉圓
魚翅螃蟹羹鳳梨杏仁湯酸梅湯
爸還買了好吃的菱角酥



回程時天空就開始飄小雨了
騎到潭子時有一段時間突然下爆大的雨



在一家轉角的鄉土KTV門口等雨停
那少夫婦兩人組已飆到前方土地公廟去了



雖然回到家時,大家衣服都有因為車輪沒有擋泥板濕掉,
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還是蠻好玩!!!





姐姐俞靜 - 準備上學單車
(不要老用打電話叫警察來嚇我)



妹妹俞潔 - 是淵淵忘了帶回家的車頭




 提外話:[ 食記 ] 台中66義式烤雞(手扒雞)
04-22850672 台中市南區台中路220號
NT.199 等約10分鐘(可電話先預約) 肉質很香很嫩(小心燙手)






 吃芒果「很毒」?專家:錯誤觀念

一般人都以為芒果「很毒」,吃多了會長癩痢頭;事實上這是過時的錯誤觀念。
根據農業專家解釋,只有食用青芒果或果肉受到乳汁汙染時,
才會對皮膚過敏者造成影響,台灣的愛文芒果都是自然熟,不會有這種困擾。

炎炎的夏天,來顆黃澄澄的芒果,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根據台南農改場表示,芒果每百公克大約含有熱量40~60大卡,
與蘋果、桃子等的熱量不相上下,主要成分是果糖、葡萄糖等碳水化合物,相當容易消耗;
每100公克的果肉含36~80毫克的維生素C,相當一個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
富含大量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群,而且抗氧化能力高,營養成分含量的總合均優於蘋果與奇異果。

許多人認為吃芒果容易導致過敏,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果樹研究員張錦興解釋,
芒果為了保護自己,所以會生成保護物質「間苯二酚類」,主要分布在果皮油胞組織內,
在完熟過程中會消退,果肉不含這些物質,僅在吃青芒果並且果肉受到果皮乳汁污染時,
才會對有皮膚過敏症的人造成影響。
台灣愛文芒果皆是「在欉黃」,不會有這些問題的。
建議消費者在挑選芒果時以完熟為佳,將果皮剝除後再吃。

至於民間傳說,吃完芒果要吃「破布子」解毒,
張研究員表示,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療法,倒是
本草綱目有記載:
芒果「益胃氣、止暈嘔」,說明芒果營養成分相當高,尤其富含膳食纖維,
對於體內環保很有幫助,對講求養生的現代人是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4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